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抓好档案管理“应急预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胡芙 2017-03-22 16: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为预防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故的发生,出台机关档案管理“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灾害引起危害的应急处置措施准备。

  在防灾减灾准备方面,郴州国税建立健全灾害应急管理培训制度,有组织、有计划地为档案管理人员和职工提供防灾减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应急法律法规和预防、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的常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定期组织灾害事件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查档案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重要部位和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在人员准备方面,建立健全与公安、消防等专业救援队伍的联动机制,依托专业救灾部门,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提高应急的能力。当灾害发生时,能够协助专业救灾部门开展自救互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物资准备方面,按照档案室建筑设计规范要求,配置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定期检测、维护各种报警装置和应急救援设备、设施,使其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正常使用;选择安全可靠的软件系统和存储设备,建立电子数据备份系统,对于重要数据最好实行远程异地实时备份;显著标明安全撤离的通道、路线,保证安全通道、出口的畅通。

  在救灾装备方面,配备救灾必需的器材、通讯工具等设备和装备。在资金准备方面,安排救灾资金预算,用于帮助解决档案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22/4245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