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外聘律师发挥法律顾问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2017-03-14 22: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郴州资兴市国税局外聘律师对该局今年依法治税建设听取意见并提出了建设性法律服务意见书,以充分发挥外聘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税中的法律顾问作用。

  近年来,资兴国税组建了由本局公职律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和外聘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队,在郴州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资兴国税法律顾问团队参与本局重大决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复议、行政赔偿等事项所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并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也为日常征管、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和重大税务案件审理提供法律服务;指定代理参加诉讼、调解和仲裁;办理委托的其他法律事务。

  资兴国税为提高税收执法的准确性和专业性,外聘一名精通税务法律方面的专业律师,建立了外聘律师考核机制,在外聘律师提供服务时,要求尽量使用书面法律文书并归档整理,每年底出具外聘律师年度法律服务工作报告,充分发挥外聘律师在依法治税中的专业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4/4238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