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举办辅导协调会 助营改增纳税人减税降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华 尹华鸿 编辑:胡芙 2017-03-03 1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3日讯(通讯员 王易华 尹华鸿)3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国税局举办营改增纳税辅导和税务协调会议,邀请辖区内建筑、水泥生产经营企业、商品混凝土及不动产建设单位的19名纳税人代表参加了座谈辅导,就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代表关注的减税降负问题进行了深入辅导和沟通协调。

  “如何让建筑业纳税人在原材料采购中都能够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实现充分抵扣?”湖南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财会人员刘炜松在会上提问。邵阳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主要负责人当即作出解答:“建筑业纳税人在采购原材料和接受应税服务的过程中,要尽量选择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进行购进,如要选择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务必要求其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在与供货方签订采购业务合同时,要把对方开具专用发票的因素考虑进去。”

  建筑业纳税人反映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等建材采购业务取票难、开票加价的问题是这次辅导协调会的焦点问题,会上,邵阳市国税局对此类取票难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一方面,建议建筑企业在采购时,尽量直接与水泥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签订采购合同,由水泥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另一方面,要求水泥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加强对业务销售员的管理,及时将发票开具到位。同时,市国税局将根据税法相关规定,对不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加价开票的业务销售员按照经销商进行税务管理,责令办理税务登记,自行领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通过座谈、辅导、协调,与会的水泥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一致表示,一定按政策办事,规范管理,做到随买随开、应开尽开,尽量满足建筑业纳税人索票需求,配合建筑业纳税人实现充分抵扣,助力建筑行业减税降负,轻装上阵,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华 尹华鸿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3/4227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