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开展“营改增”税收稽查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2017-02-08 1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国税局稽查局全面进入“营改增”税务稽查业务专项培训工作模式。

  去年5月1日起,全国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资兴国税稽查局针对这四大行业税收业务复杂、税收占比较大、财会人员增值税业务不熟等特点,及时通过重点辅导,上门服务,接受咨询,协助自查申报等方式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了有税务稽查特色的有效纳税服务,辖区内“营改增”纳税人顺利实现了转型过渡。

  资兴国税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今年计划将少部分“营改增”纳税人纳入常规税务稽查的范围,为更好地做好稽查式的纳税服务工作和提高税务稽查执法的准确性,全体稽查人员利用春节后的工作“空档”,集中进行“营改增”税务稽查业务专项培训。

  培训由集中辅导上课,指定内容自学,互相学习交流和统一组织测试组成,内容集中在“营改增”四大行业涉及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种的税收法律法规,要求突破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税务稽查业务的重点和难点,全面掌握“营改增”新旧过渡性税收政策,培训期间还将科学筛选“营改增”纳税人税务稽查案源,确定国地税联合稽查方案。此次专项培训将持续到二月底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08/4207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