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县办税服务厅积极应对办税高峰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宇 刘彬 编辑:胡芙 2017-01-23 1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宇 刘彬)随着岁末年关的临近,从1月中旬开始,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办税服务厅迎来了办税高峰期。为确保纳税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纳税秩序的有条不紊,县办税中心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四措并举应对办税高峰,全力服务纳税工作。截至1月22日晚24时,共受理办税申报3900余人次,日均受理650余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办税服务,受到纳税人的高度点赞。

  办税中心于1月14日、15日,利用两个昼夜,在永州市税务系统率先举办了“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培训班,让办税窗口的每位税务人员既精通地税业务又熟知国税业务,做到了代开增值税发票准确无误,纳税办理井然有序,纳税渠道畅通无阻。

  针对综合业务窗口业务量激增的情况,办税中心从主任到后勤会计全员“上阵”,全天候在服务大厅。及时调配县局业务骨干到办税厅,做好税收业务和网上办税宣传讲解,合理分流不需开具发票的纳税人,降低了办税场所滞留人数和滞留时间。

  导税台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为纳税人做好办税辅导,并根据纳税人的业务类型,引导纳税人分类取号,尽量减少无效取号。安排一名人员专门帮助复印完善纳税申报资料,一名人员专门帮助年龄偏大、不识字的纳税人输入纳税信息,稳定纳税人的等待情绪,缓解征收压力。

  另外,大厅工作人员自觉开展“预约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和主动要求“下班延时服务”,满足部分纳税人在农历年关前必须开具发票报账的迫切需要。对企业纳税人开展预约服务,错开业务高峰时段;工作人员每天就在办税厅吃工作餐,午间轮流值班,确保窗口午间服务不间断;所有人员每天下午坚持延时服务至18时30分,确保当日所取号业务全部圆满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宇 刘彬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23/4199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