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全面深化国地税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李洁 编辑:胡芙 2017-01-04 21: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月4日讯(通讯员 张曦 李洁)近日,在湖南永州市国税局开展的2016年度“亮点工作”评选中,新田国税申报的“健全机制聚合力,创新合作谋发展”被评为一类项目,充分肯定了新田国税在国地税合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6年,为全面落实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及《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务局合作规范》,推进国地税深度融合,新田国税奋勇争先,以“纳税人满意”为宗旨,依托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有新田特色的“六联合”“三合作”的国地税合作“示范单位”。

  2016年1月27日,新田国税、地税被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确定全面贯彻落实《合作规范》示范单位。新田国税牢牢把握住“示范单位”创建这个机遇,于2016年3月31日,与新田地税一同进驻县政务中心实现联合办税,成为永州市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为加快办税效率,进一步拓宽合作新内涵,提升合作新效应,新田国税以“合作”为抓手,实行联合办税、联合宣传、联合评价、联合管户、联合处罚、联合稽查的“六联合”新型合作模式,并辅以“深化合作、延伸合作、拓宽合作”的“三合作”理念,成功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有效解决税收征管的“难点”“痛点”。

  2016年9月1日,新田国税在服务融合方面再次取得新突破,在全市、全省率先实现“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通办国税、地税两家业务的功能。9月8日,永州市国地税合作推进现场会在新田召开。9月、10月,湘潭、郴州、娄底、邵阳、怀化等10余个考察团40多家县市区国税、地税局前来新田参观学习。新田办税服务厅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个厅,办两家事;到一个窗,办所有事”,从源头上解决纳税人国税、地税两边跑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李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04/4181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