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地税联合举办全国税务稽查规范师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贵飞翔 王思慧 编辑:杨桦 2016-12-20 14: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通讯员 贵飞翔 王思慧)12月20日,由湖南省国地税局稽查局联合举办的《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长沙正式开班。省国地税稽查局领导出席了简短的开班仪式。近300名全省税务稽查系统业务骨干分三期接受培训,将担纲各市州税务稽查干部全员培训的师资。

  税务稽查如何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推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推进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如何规范稽查业务事项的办理内容、办理依据、操作岗位、办理标准、相关文书和信息化处理,这一直是税务稽查部门努力的方向和重点。最近,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出台了《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实现了从内部管理到外部执行的规范内容全覆盖,是税务稽查执行的“百科全书”“操作手册”,将成为税务稽查人员执行和管理的工作指引,为规范稽查执法行为、提高稽查执法质效提供有效保障。

  为确保《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按总局要求于明年元旦起在湖南顺利实施,省国地税稽查局联合出手,集国地税稽查之力,争取长沙税务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各市州国地税稽查系统分综合、选案、检查、审理、执行五项培训师资,形成国地税稽查全系统、全方位、全流程的培训大格局,是国地税稽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贵飞翔 王思慧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0/4168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