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学军:繁荣地税文化 塑造地税人的新形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学军 编辑:胡芙 2016-11-24 12: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是事业的精髓,是一种不可抗拒的推动力。当我们牢牢把握打造文化建设大主题的时候,我们工作的脉搏就能激昂跳动,我们思想的潮水就能活跃鼓动。近年来,我们局通过认真思考,针对自身特点,挖掘发展渊源,确立了“水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收效。

  我们地处洞庭湖区,这里碧波荡漾,云蒸霞蔚,钟灵毓秀,气象万千。人们世世代代伴水而居,从而崇拜水的图腾,崇尚水的精神,培育出像湖水一样宽阔的胸怀,像激流一样奋进的勇敢,像春水一样滋润的善心。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洞庭湖人崇高的精神境界是传承发展的,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我们每一个水乡子孙永远顶礼膜拜的经典。

  沅江地税工作者都是喝洞庭湖水长大的,是洞庭湖提供的营养让我们健康成长,幸福生活。我们倡导用水文化贯穿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

  有容乃水。洞庭湖集水之大成,展现出辽阔、博大、浩瀚、澎湃的特点,具有湖湘文化包容开放的精髓。这启发沅江地税人需有开阔的胸襟、足够的涵养、辽远的视野、空灵的觉悟。

  滋润在水。洞庭水是湖区人民的生命之源,养育万物生长,水稻、芦苇、莲、橘、鱼……均是沅江名优特产,是真正的聚宝盆。沅江地税深刻认识到它们是重要的税收支撑,把握水乡特点,围绕水字做文章,培植税源,凸显出税收聚宝盆的特色。

  智者乐水。水的精纯、灵秀、柔情、细腻,都给人们有着湖乡文化的认识。沅江地税人在实际工作中,崇拜水的图腾,理会水的特质,乐在感受,乐在境界,从而造就自身乐于本职工作,忠于国家税收事业的崇高风范。同时,他们认识前人“水可载舟,亦能覆舟”的告诫,在廉洁自律中获得最大的平安与快乐。

  上善如水。这表达了人们对社会关爱、大爱、博爱体会的认同。沅江地税人具有同样的情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以税养民,用税爱国,以此为工作的精神和做人的品德。涵括所有的人生理念在内,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做一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人。

  奔腾如水。洞庭之水出长江,奔流大海永向前。奔向红日,奔向辉煌。日如斯,年如斯,千秋万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正展示出沅江地税人奋斗的意志,奉献的精神,勇敢的气派和胜利的决心,团结的局面,宏阔的梦想,扎实的行动和辉煌的前景。沅江地税事业一如奔腾的洞庭水,永远奔向美好的未来!

  (作者系沅江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学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学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24/4145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