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结果显示:一成职工已购税优健康险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编辑:胡芙 2016-11-24 09: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如果购买商业健康险,个税的起征点则可调高为3700元,相当于每月有200元钱可以税前列支。昨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承办的《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报告(2016)》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已经购买税收优惠健康保险的职工比例为11.4%;没有购买但有意愿购买的职工比例为56.5%;没有意愿购买和暂时不能决定的职工比例仅为32%。

  对于已经购买或考虑购买个人健康保险保费的职工来说,选择年缴费在2001元至5000元之间的职工比例最高,为39.1%。其次是年缴费在1001元至2000元之间,比例为31%。而年缴费不超过1000元的职工比例为11.3%。也就是说,超过8成的职工会选择年缴费在5000元及以下。调查还发现,学历越高、年收入越高、职级越高、有工会组织、上市公司和互联网行业的职工已经购买或有意愿购买税收优惠健康保险的比例较高。

  从企业类型上看,与中国劳动力多年来的就业意愿相一致,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依然维持着国有企业最高,外商独资企业次之,而民营企业最低的格局。此外,上市公司的职工福利保障指数高于非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高于非互联网企业。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