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郴州市国税局启动“电子税务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6-11-14 10: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按照省国税局安排,全市从10月31日起全面启动电子税务局试运行工作,要求各单位应积极稳妥、有条不紊地落实试运行推进工作。

  该局电子税务局的办税流程已与原网上办税厅操作有很大区别,新增了一些在线办结的事项。要求各单位尽快组织学习,熟悉电子税务局的业务流程。

  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省局下发的《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业务处理规范(试行版)》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岗位,配置专门人员,办税服务厅应根据业务需要,指定专人负责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处理工作,及时查询、处理纳税人网上提交的办税事宜,规范操作,并及时反馈推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电子税务局发挥实际效果。

  该局主动向纳税人宣传电子税务局业务功能,主要通过在办税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纳税人了解电子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校对纳税人进行培训让纳税人熟悉电子税务局。

  通过办税大厅导税人员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帮助纳税人申请注册电子税务局用户名。目前,除预约办税、发票代开、发票快递、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管理暂时不能使用,其他功能均能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14/4134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