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地税局开展资源税征管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胡芙 2016-08-11 2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雷永韬)为落实资源税改革政策,进一步加强资源税税收征管,8月10日,湖南省安仁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建林率领税政法规科、分局相关负责人到安仁县南方水泥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中,安仁地税税务干部走访了生产车间,与企业财务负责人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资源税征收有关问题,听取了企业关于做好资源税改革的意见建议。同时,税务干部调取了企业的会计账薄,与企业进行了数据核对,通过统计2013年以来企业年度已纳资源税、矿补费、水泥销售额确定了折算率,测算出了水泥中石灰石的占比,为督促企业做好纳税申报奠定了基础。

  南方水泥公司是安仁县资源税纳税大户,纳税额占全县资源税的30%。企业用于生产水泥的石灰石是资源税主要课征对象。今年7月1日资源税改革试点正式推行,石灰石资源税计征方式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通过调研,安仁地税对企业近四年数据反复测算,为抓好改革后的资源税征管建立了明确的标准。分管企业的税管员谭艳华表示,今后将全面落实改革要求,抓好资源税征管,让小税种发挥更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8/11/4058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