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优服务谋发展 市国税走访纳税人12644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2016-08-08 22: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为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纳互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及时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日前,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优服务、谋发展”纳税人需求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全局共走访纳税人12644户,发放调查问卷14952份,已解决问题3579个。

  郴州国税通过开展“优服务、谋发展”纳税人需求大走访活动,畅通征纳之间的沟通渠道,加强与纳税人沟通,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此次走访的对象为全市国税机关所辖重点税源户。每名市局领导走访城区重点税源户5户;各县市区局领导走访本辖区重点税源户5户,城区可适当增加走访户数。走访内容主要有送税收政策上门、落实惠民政策、调查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及税源情况、收集纳税人对税收征管、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郴州国税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此次“优服务、谋发展”纳税人需求大走访活动工作。一把手要参与走访;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协调并参与走访;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联系走访对象和征求纳税人需求具体工作的落实;办公室负责有关信息的动态报道;纳税服务部门负责跟进方案落实情况和资料汇总上报。

  各单位在走访中,对纳税人反映的意见或咨询的涉税问题,能当面答复解决的尽可能当面答复解决;不能当面答复解决的安排专人负责记录,在走访完成后限时作出回复,对纳税人提出的有关意见和要求,要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对超出职责范围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8/08/4054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