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广泛应用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分析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6-03-22 16: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60多名税收业务人员参加了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分析系统应用培训。这是资兴国税广泛应用增值税电子底账分析系统的主要措施之一。
  
  全国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全面启动后,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自动生成电子底账,只有充分利用电子底账分析系统才能为纳税申报、发票数据查验、防范纳税风险等提供主要依据。
  
  资兴市国税局局长张强在参加郴州市国税局电子底账的分析系统应用培训上,充分感受到了电子底账在防范执法风险和“营改增”等方面的效果,不仅自己带头学习运用,还要求所有业务人员都得全面掌握其运用技术,在上级统一查找疑点的基础上,局内政策法规科也要主动查找疑点,还要结合各岗位业务自觉查找疑点,达到最大限度发挥电子底账的功能。
  
  资兴国税电子底账培训主要采取以四个典型案件演示的方式,对风险疑点查找、筛查比对、分析排查、直至现场核查取证注意事项详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资兴国税稽查局的一位税务人员在培训中感悟到,由于电子底账系统的增值税发票数据具有准确、量大、全面的特点,分析比对方便快捷,全面实现“营改增”后增值税发票使用量将巨增,用好用活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分析系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可以预见也将引发税务稽查效率的一次革命性飞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22/3940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