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税多措并举确保全局清廉安定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湖海 曹小清 编辑:胡芙 2016-02-04 12: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湖海 曹小清)“一定要遵守各项规定禁令,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清廉过节,洁身自好……”2月3日,湖南省永兴县国税局税务干部代玉丫在参加完以“风清气正过年节”为主题的纪检日活动后,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局清廉、安定、祥和过年节,连日来,永兴国税多措并举,着力筑牢廉政和安全防线。
  
  永兴国税利用宣传栏、信息平台、会议等方式,将郴州市国税局等上级国税机关、县纪委下发的“十六个严禁”等加强年节期间廉政建设的相关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条规,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和组织学习,打好廉政“预防针”。
  
  同时,组织全局人员开展“风清气正过年节”主题纪检日活动,通过座谈会谈认识,要求税务干部在活动后撰写心得体会,引导促进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坚决反对“四风”,自觉做到不违规收受纳税人的红包、礼品及有价证券等年货节礼、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参与赌博活动等,做到清廉文明过年节。
  
  同时,永兴国税积极举办培训班,组织全局人员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规培训辅导,提高对酒驾和疲劳驾车的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教育和张贴安全维稳温馨提示,督促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对车辆管理和财物、税收票证资料等安全保管,做到不在院内燃放烟花爆竹、堆放易燃易爆和有毒化学物品。外出时,做好切断所用家电电源、关好水源等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全局值班值守、安全巡逻,落实好各项安保工作。
  
  在此基础上,永兴国税强化监督检查,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尽责管好带好身边人,纪检监察部门通过深入到超市、酒店、私人会所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加强对年节期间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及安全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执纪问责,切实把好全局年节廉政关和安全关。

来源:红网

作者:湖海 曹小清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2/04/3905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