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地税对个体工商户开展“地毯式”税收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婷洁 编辑:杨桦 2015-11-09 16: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何婷洁)为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管理,进一步夯实和完善征管基础。近日,桂阳县地税局联合国税、工商等部门,决定按区域分组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个体工商户税收集中清理活动,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地毯式清理。
  
  本次个体工商户税收专项清理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新发现漏征漏管户及时做好记录,并责令限期到地税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对纳税人的名称、经营地址、核定月营业额、发票使用等情况进行核实,对个体业户相关信息进行及时记录并适时更新,做到档案信息统一、基础税源信息明确;对出入较大的重新采集,各项相符或明显不合理的核定额度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做好政策辅导,消除纳税人在定额核定上可能产生误解;收集经营用房信息,现场计算并发送房、土两税限期纳税通知书,有效促进房、土两税的征管。
  
  同时,针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分布零星,点多面广,税收征管难度大的特点,该局专门业务骨干分成四组,坚持“不漏一条路、不漏一户经营业主”的原则,逐片逐街,挨门挨户,采取宣传、摸底、征收、办证等同时进行的办法,对纳税对象逐个进行梳理,深挖细查,一次性摸清情况、登记造册,确保治理检查面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婷洁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11/09/3835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