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升级增值税发票系统让沉默的数据“说话”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2015-10-29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国税网站消息 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桂某没想到,自己为躲避税务干部日常检查,故意将公司注册在偏远地区,却还是难逃国税和公安联手布下的法网。他被公安干警带走时还心存疑惑,难道国税局有千里眼?能够看到自己放在家里的账簿。这是湖南国税应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防范税收风险的真实案例。
  
  为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湖南国税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功能,在税收风险防范措施上推陈出新,加大力度打击虚开虚抵涉税违法行为,持续提升税收管理质效。自建税收数据库,将孤立在税控系统、征管系统等业务系统的海量数据集中关联。
  
  同时,组织风险管理团队进行数据分析,通过“进项税率13%,销项税率17%”的商贸企业、“农产品进项税额占进项税额100%”等数据指标,筛选出疑点纳税人。利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对发票全面信息实时采集的功能,通过电子底账查看疑点纳税人购进与销售货物的对应关系,一一核实疑点数据,从而实现“足不出户、远程查账”,将纳税人财务账簿尽收眼底,对税收风险做出精准预判。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10/29/3825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