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本月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曾彧 编辑:胡芙 2015-06-05 01: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4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曾彧)“取消了农产品收购手工发票,以后再也不用费力辨识采购员的‘印象派书法’了。”6月2日,湖南省三可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华在参加完洞口县国税局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培训会有后,乐呵呵地说道。
  
  与他一样对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十分期待的,还有罗溪乡水电站的会计杨四海,“系统升级后,办税可以在网上完成,再也不用每月专门抽一两天时间去税务局办税了。”
  
  当日,洞口县共有197户纳税人参加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培训,邵阳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相关负责人、洞口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人及设备服务商代表也一起参会。
  
  2015年4月1日起,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为顺利做好推行工作,洞口县国税局进行了全面部署与精心安排。成立了升级版系统推行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制定升级版系统推行工作方案,对职责分工、推行范围、推行计划、推行方式、推行流程、系统使用、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开展了存量纳税人调查摸底,全县197户存量纳税人按税源管理单位制作清册责任到管理员,确保将每户纳税人有序纳入升级版系统;做好宣传工作,张贴升级版推行通知,发放升级版宣传手册,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发布升级版推广信息,设置4个咨询窗口及时解答纳税人关于升级版问题,将升级版系统推行内容纳入纳税人学校课程,对存量纳税人进行集中培训。
  
  升级版系统培训则是增值税发票升级工作的重头戏。培训对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在线开票、信息上传等系统新特点进行重点讲解。航天信息和百旺金赋两家设备服务商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就产品及服务特点进行了现场演讲,以便纳税人自主选择服务商。同时,国税人员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解答纳税人提问12个。
  
  “这次培训不仅将这一便利的系统介绍给纳税人,也让纳税人对设备服务商及税务机关全面、公正、透明的服务印象深刻。”湖南省为百水泥厂的梁洪表示,相信随着升级版系统的顺利推行,感受到便民办税实效的纳税人会越来越多,税务系统工作人员也将共享这一系统升级版带来的便利。
  
  6月4日至6日,洞口县国税局将为纳税人提供集中更换设备的服务,各税源管理单位将分小组、分时段、分批次确保设备更换顺利完成。
  
  为切实做到推行工作公平公正,洞口县国税局严明工作纪律要求,严禁国税人员参与或引导纳税人选择设备服务商。同时,洞口国税监察室对推行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坚决杜绝税务干部参与设备服务商的营销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曾彧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6/05/3699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