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月销售3万以下企业税款“免单” 享受面达81%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4-12-05 14: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国税局发放给纳税人的宣传手册。

(开福区国税局发放给纳税人的宣传手册。)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胡芙)长沙市开福区莉菲亚服装店是一家个体经营的小店。2014年10月份以前,月销售2万元的“莉菲亚”每月需缴纳600元的税款。10月份后,这笔税款“免单”了。12月5日,记者从开福区国税局了解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再次加码后,开福区已有81%的小微企业纳入暂免征收增值税的范围。仅10月份,全区减免税额达227万。
  
  2014年是税费改革的关键之年,小微企业的减税减负也成为重点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举措,国家决定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
  
  开福区国税局税政法规科副科长唐穗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莉菲亚”服装店为例,过去,“莉菲亚”每个月的销售额2万余元,正好超过免税范围,需要缴纳增值税税款。按照3%的税率计算,“莉菲亚”每月需缴纳税款600元。免征额提高后,小店达到了免税范围,不再需要缴纳这笔税款。
  
  减税额度看似不大,但对于各类规模较小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来说,能够减免税收,无疑为缓解企业困境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唐穗介绍,为了确保全区所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优惠,开福国税制定了具体的政策落实实施方案和分阶段的工作时间表,并对优惠政策的宣传进行了重点布置与动员。
  
  除了在局内和各税务分局纳税服务大厅滚动屏播放最新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发送QQ消息、微信外,开福国税还通过电话,将申报方式、报送要求等内容告知纳税人,向企业发放电子档宣传手册,并做好签收登记,发一户签一户,确保每户企业都能了解到最新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同时,开福国税在申报期内,通过小微查询平台,每天对小微企业申报情况进行查询,发现有应享受小微优惠而未申报享受的,及时通知企业补充申报;确定要放弃享受优惠的,由企业出具纸质文件,说明放弃享受原因。通过事前宣传、事中辅导、事后监控的三位一体,有效保证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应享尽享。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红网税务”微信,也可阅读和转发此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05/3541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