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区地税局发挥稽查作用查漏补缺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胡芙 2014-11-28 16: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1月28日讯(通讯员 丁岳霞)“录入、核对、确认……”近日,随着一笔欠税划缴入库,湖南省岳阳市南湖区地税局欠税追缴和专项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收效。
  
  今年来,南湖区地税局充分发挥稽查作用,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稽查执行力度,彰显了税务稽查震慑效能,提升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结合南湖区实际,南湖地税筛选确定了指定性行业专项检查自查户数50户,并通过自查辅导查补税款3639万元,入库自查税款2882万元。通过集体评审和风险纳税评估,南湖地税发现有问题企业24户,其中房地产、建安行业15户,股权转让1户、城建投1户(已由市稽查局查办)、医疗行业1户、投资担保及其他行业6户。截至11月底,已进户检查47户,查结45户,查补地方各税1374万元,入库税款861万元。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稽查执行震慑力,南湖地税还成立了稽查执行专案组,通过《岳阳日报》对稽查欠税催缴予以公告,向楼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成功地对2户房地产稽查欠税户开展税款追缴,已完成1户的税款划缴入库。

来源:红网

作者:丁岳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28/3535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