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国税查处伪造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偷税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飞 编辑:胡芙 2014-07-30 1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勇飞)今年初,群众向湖南省株洲市国税局举报市内某冶炼公司和某贸易公司涉嫌偷税。经过几个月的缜密调查,日前,杨某新等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门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在收到举报后,株洲市国税局迅速行动,并远赴上海、苏州、天津、重庆等地调查取证。经查,2013年1~5月,上述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某新为偷逃国家税款,从广东购买22份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用于抵扣增值税,票面金额2350万元,实际抵扣增值税402万元。实地调查后,株洲国税发现22份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均系伪造的。
  
  同时,杨某新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租赁了4台通信机,对外群发“代开发票”短信,拓展“业务”,向天津、重庆、山东、四川等7个省(市)16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3份,票面金额达1767万元,涉及税额301万元。
  
  搜集到犯罪证据后,公安部门依法对杨某新等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另外5名中间介绍人和购票人也主动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7/30/3421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