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33户纳税人并入电信业营改增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2014-06-04 21: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肖红梅 胡莎 陈军 易卓)6月3日上午,湖南智源信息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来到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了“票证及最高限额审批”业务。6月1日,湖南电信业营改增试点正式上线。长沙国税开始接受电信业增值税业务。截至3日,全市确认接收233户试点纳税人,其中一般纳税人76户、小规模纳税人157户。
  
  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长沙国税全系统多举措做好准备、实施工作,形成税企间的快速联动反馈机制。
  
  长沙国税通过部门配合协作,细化任务分工,逐户核查确认,认真做好信息采集、登记认定、信息录入、发票发售、税控系统及设备安装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长沙国税还深入企业调研,选取典型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基础电信和增值电信的行业特点及业务收入划分,多渠道收集纳税人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妥善协调解决。
  
  同时,加强业务培训,汇总整理各类试点政策文件,组织税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使其熟悉电信业政策规定和业务流程,把握征管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各企业的情况,长沙国税开展个性服务,主动上门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集团公司总部沟通,为其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及时传达最新政策和通知公告,帮助纳税人了解和把握营改增相关税收政策。
  
  另一方面,各基层局积极落实试点准备工作。天心区国税局在大厅开设咨询窗口,为电信“营改增”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并向电信企业财务人员公开服务电话、国税QQ群、微信等,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及时推送“营改增”新政,实时接收涉税咨询,解答涉税疑难问题,提高服务效率,让电信企业便捷办税。
  
  直属分局建立了电信“营改增”快速反馈机制,成立专门团队对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提供订制服务;岳麓区国税局将“营改增”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实行“谁核查、谁填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核查质量进行奖惩,把好“数据关”……通过各基层局的联动配合,长沙国税系统对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预案和应对措施,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电信业“营改增”工作顺利开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6/04/3367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