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查补税款6000多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8-06 1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6日讯(通讯员 肖典祖)今年来,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创新学习载体,积极开展以“互讲互评”、“以案说法”为主要形式的“案例分析会”,收到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株洲市地税稽查局查处涉税违法案件100余起,查补地方收入6000多万元,有效整顿规范了税收秩序。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严把案例选取关,注重筛选违法事实复杂、作案手段隐蔽,案件查办过程中检查方法、法律依据及定性处理、账务调整等有较强示范性和实用性的案件作为讲评案例。
  
  在案例讲解中,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对个案查办中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逐步归纳总结出行业和税种间新的税收违法规律;突出对不同性质、不同规律、不同征收方式企业检查方法的分析,不断拓宽办案思路,提升办案技能;突出新旧政策的对比分析以及实际操作中的灵活运用,进一步加深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把握。
  
  通过案例分析会,稽查人员的办案做法、经验得以充分交流,办案过程中难以把握的政策、难以定性的违法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理方法,促进了稽查队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8/06/31038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