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国税桃林分局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武 赵伟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6-26 17: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亚武 赵伟)“税务分局组织我们开会,不谈钱,只讲政策,这是真心帮我们……”近日,湖南岳阳临湘市桃林镇某合伙企业法人李朝文参加完桃林国税分局的小微企业座谈会后,深有感触。
  
  桃林国税分局主要负责临湘市路南农村乡镇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税收征管,大部分纳税人习惯于用“包税”、“定税”的方式缴税,这使企业发展存在核算不规范、竞争无优势、融资贷款难、发展后劲弱等问题,同时,税务部门也存在管理跟不上、执法风险大的困惑。为此,桃林国税分局组织辖区10余户小微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宣讲《湖南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及会计核算要求等相关政策,消除纳税人“拖、等、扛”的心理,督促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规范核算、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申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后,我们厂的业务得到了很大拓展,今年上半年实现的税收是去年全年的2倍。”临湘市某泡花碱公司的法人刘神赐说,在国税部门的帮助和辅导下,他的企业转型成功,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可过去人家一听说连一般纳税人都不是,别说谈业务,有时候和销售对象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通过采取个性化的服务和针对性的辅导,桃林国税分局辖区已有5户小微企业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还有6户纳税人已聘请了会计清理账务、规范核算,准备申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微企业的不断发展,既让纳税人的销售业绩大幅提高,也使税收征管更加规范,实现了征纳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武 赵伟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6/26/3055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