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案双查双报告 茶陵地税确保干部“零违纪”

来源:红网 作者:资娟 编辑:刘正需 2013-05-29 16: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9日讯(通讯员 资娟)从今年年初至目前,湖南茶陵县地税局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双报告制度,建立了“内外监督并重”机制,即在查处纳税人税收违法案件中,对涉案税务机关及税务人员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除形成案件稽查报告外,还形成监察报告,既堵塞了征管漏洞又预防了干部失职渎职行为的出现。
  
  茶陵县地税局采取稽查局与监察室联合办案的模式,由稽查局将检查计划、检查方法、稽查人员等办案信息在查案前及时传递给监察室,将私营企业、个体大户、账目不健全又不按规定申报的纳税人列为稽查和监察的工作重点,监察室跟踪稽查办案全过程,共同参与案件剖析,总结案件发生的原因和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后续管理中,推行“双回访”制度,选择被查案件进行“稽查回访”和“监察回访”,检查被查企业执行稽查处理决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向纳税人了解稽查人员执法服务质量,做好双向监督工作,确保税务干部“零违纪”。

来源:红网

作者:资娟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5/29/3023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