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初心彰显本色书写情怀 湖南税务倾力打造党建“引领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佘璐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15 17: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向涛 佘璐 长沙报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挂牌成立当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佩戴党徽、身着制服的花垣税务人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

  这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湖南省税务系统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工程”,聚人心、谋合力,为改革纵深推进保驾护航。

  初心始终不忘

  “要在改革的关键时刻冲得出来、豁得出去,用实际行动为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机构改革和税收工作火热实践中不断彰显自己的税务情怀。”6月29日,在湖南省税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会上,省局联合党委书记刘明权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给机关党员干部注入了满满的“红色正能量”。

  庆祝大会上,省局机关有131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在他们中间,有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机关干部;有每天接听数百通咨询电话,不怕受委屈的12366税收热线工作人员;还有早出晚归查办税收大案要案的稽查骨干。这些平凡的人,这些不凡的事,都是湖南税务党员干部永葆入党初心、答好税改考卷的生动写照。

  长沙市税务局干部段文涛是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其过硬的税收专业素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这位有着35年税龄、20余年党龄的资深税干,在改革期间利用个人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税收业务文稿170篇,默默地为税改鼓与呼。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为新时代税收改革尽一分心、出一份力,是我的无上光荣。在湖南税务,有许多像段文涛这样的党员干部,他们时刻不忘擦亮初心,用赤胆忠诚一次次履行着入党时对组织的庄重承诺。

  本色始终不改

  “有时候千言万语也比不上自己的一个带头作用,摆正心态、做好工作,干部的思想工作就做好了一半”。这次机构改革,原任常德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昕,愉快地接受“正转副”,其言其行深深感染、带动着身边的同事。

  此次税务机构改革,不少党员领导干部需要面对进与退的现实考验。在湖南税务系统,338名面临“正改副”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改革“考题”,异口同声说出了心里话:“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是为党工作,都能发挥作用”,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坚守职责、“转”者再立新功,彰显了湖南税务党员领导干部“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真本色。

  党建是“压舱石”,更是“黏合剂”。在改革关键时期,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决定召开机构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四合”大讨论,推动改革各项工作在支部落实、在支部见效。省税务局局长周巧艺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当先锋、作表率,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正确对待改革、积极投身改革”。活动中,全系统156名党委书记、2231名党支部书记走上党课讲台,用共同的事业、贴心的授课、诚恳的交流,把3.4万名党员干部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氛围日益浓厚。

  情怀始终不变

  改革,变化的是机构和岗位,不变的是党员的情怀与担当。7月的长沙酷暑难当,深夜里的湖南省税务局704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面对涉及2328项业务问题处理的“金税三期”系统升级任务,省局机关20多名党员干部通宵达旦已连续作战多天。7月6日凌晨1点,“金税三期”升级圆满完成,为全省市州局迎战机构挂牌后首个税收征期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支撑。

  75天日历翻过,也许每一天都平常如故;75天改革迈进,其实每一天都波澜壮阔。对照税改路线图、时间表,湖南税务在改革75天时间里“蛮拼的”,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攻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抓,无缝对接、精准落地,改革“精气神”十足。

  8月份,湖南迎来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全省办税大厅均顺利实现“一厅通办”,纳税人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到一个窗”,相同资料只需提供一套,同一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办税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赢得了纳税人的由衷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刘明权表示,随着全省四级税务机构顺利挂牌、省局“三定”落定,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全系统将始终抓好党建“引领工程”,进一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社保费接管、非税收入划转等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佘璐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8/15/4707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