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收数据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尹莉 编辑:胡芙 2018-05-30 16: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尹莉)近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洞口县地税局税收数据清理操作小组6名业务骨干,采取集中办公方式,联合开展税收数据清理工作。

  清理税收数据、提升数据质量,是夯实征管基础、防范执法风险的重要抓手。为确保数据清理工作顺利开展,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印发工作方案,联合成立数据清理工作组,从征管、法规、收核、稽查等业务部门抽调22名税务人员设立征管、法规、收核、稽查、操作等5个工作小组,明确每个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工作完成时限。

  此次税收数据清理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征管基础数据清理,涉及登记、认定、申报等环节,主要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身份证号码不准确、纳税人名称不规范、组织机构代码(社会信用代码)异常、国地税登记认定信息不一致、减免税申报信息错误等;二是税收风险数据清理,涉及征管、法规、收核、稽查等业务部门,主要有为违规审批不予加收滞纳金、不合理核定纳税人发票用量、违反组织收入原则提前征收税款、违规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错误核定企业所得税税种等。整个税收数据清理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工作量较大、涉及的纳税人户数较多,此次数据清理严格遵循扎口管理、部门协作的原则进行。数据清理过程中需下户调查核实的,必须由风管办统筹组织实施,尽可能减少对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征管、纳服、法规、收核、稽查等部门要在风管办的统一组织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问题数据核实、修改及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

  数据清理工作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本部门业务特点,积极研究建立数据质量监控指标体系,定期开展监控分析与数据清理,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和数据应用水平。

  此前,洞口县国税局、洞口县地税局已联合对地税单管户、课征主体不一致、国地税纳税人状态不一致等13个指标数据进行了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尹莉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30/4642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