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岳阳县税务系统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2018-04-19 1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与介绍税务制服的特点。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梅)4月17日,湖南省岳阳县国地税局在县荷花塘小学联合开展县税务系统第27个税收宣传月之“我与税收同成长——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在税法课堂上,税务人员罗咏、徐婷身穿制服,向荷花塘小学6年级120多名学生,展示与介绍税务制服的特点,使他们对“税”产生初步的印象。接着,罗咏用充满童趣的PPT课件、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大禹治水”的小故事说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税收的起源,引申出现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并普及相关税收常识,让同学们对税收的起源、本质及作用都有了感性的认识。同时,通过问答互动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理性思考,从而培养和树立起“护税纳税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税法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签名墙上签名,承若将税法向家庭、社会辐射,带动身边人学习税法、遵从税法,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税务系统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税收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多种方式推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税法知识,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税收法治意识和税收法律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9/46061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