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出第一张环保税税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秉尧 编辑:马灿 2018-04-02 10: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武陵源区纳税服务中心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刘秉尧)4月2日8点半,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来到武陵源区纳税服务中心进行了环保税纳税申报并开出了首张税票。这标志着环保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的首个征期在张家界武陵源区顺利开展,环保税征收工作全面开始。

  今年以来,该局多管齐下持续稳步推进环保税开征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财政、地税、环保分局等多个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税开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作机制。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对内组织5次专题培训,重点针对税管员和前台操作人员进行纳税申报表和基础信息采集的操作辅导。对外利用税企微信群、武陵源微生活等媒介,通过下户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和政策辅导。三是紧抓核查比对。寻求部门协作,按照住建局、畜牧局等单位提供的排灌站直排和规模化养殖名单进行初步筛选。走访疑点户,对于景区内和中湖乡的纳税人作重点排查,特别是针对景区内直排单位联合环保部门进行设备检测。调查减免税户,对于辖区内符合环保税减免的纳税人进行上门政策解读和辅导申报。通过以上三步,武陵源区地税局逐户核对环保税纳税人的基本信息,确保一季度申报的正确率。四是反复实操模拟。为了确保环保税首个征期平稳顺利,对前台操作人员的电脑重点调试检测,并组织办税服务中心模拟金三系统环保税信息采集录入,落实分局选择一户纳税人进行模拟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秉尧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2/4593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