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发挥优势助力“旅游升温”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8-01-19 09: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永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去年以来,为充分响应永州市委、市政府“旅游升温”战役,永州地税立足税收职能,优化旅游环境,推动旅游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该局致力于推动旅游环境的改善,打造一流的旅游人文环境。市局采取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对市委、市政府“旅游升温”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考核办法进行学习,深刻理解“旅游升温”战略部署的重要内涵,在全局营造关心旅游、重视旅游、服务旅游的良好氛围。

  借力重大节庆,扩大税法宣传。永州地税将涉及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房产、土地“两税”优惠政策列入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借力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旅游活动,策划重大税法宣传活动,通过“蹭热点”等方式提高税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去年4月,永州国地税利用湖南·阳明山第11届“和”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开展联合税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落实优惠政策,助推旅游发展。该局把国家关于旅游发展的相关税收政策落实到旅游工作发展实践中,2017年,永州地税为各类旅游景点自用土地、房产全部进行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核准湖南机场永州公司、南华大酒店、鑫利大酒店等6户次星级旅游酒店企业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185.25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全市旅游事业发展。

  参与全域旅游,推动旅游升温。该局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市局机关工会、妇委会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永州人游永州”活动,加深对永州深厚文化底蕴和优美自然风光的了解,在扶贫济困、愉悦自身的同时,通过亲身经历、亲身感受带动更多的人来游永州,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推动全市全域旅游升温。据统计,去年市局工会共组织各类游永州活动5次,参与人数3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9/4534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