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县国税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成效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仕新 李晓园 编辑:马灿 2017-11-27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仕新 李晓园)近年来,江华县国税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以打造法治税务为目标,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通过建制度、重教育、强监督、促规范等一系统举措,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加量加码。

  加强组织,确保普法工作有效开展。该局坚持党建工作对依法治税工作的引领作用,突出打造“党建+依法治税”“党建+优化服务”等特色工作项目和功能型党支部、党小组,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一把手责任制,签定责任书,强化制度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及时拨付建设经费,建设普法长廊、法制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近年来共征订各类法律用书537本,推动法治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内外并重,确保普法工作取得成效。江华县国税局定期举办各类法制培训班,2016年以来,该局共举办普法培训8次、专家讲座4次,制作学习资料300多册,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赴湖南大学聆听法律法规和执法风险防范方面的内容,多次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市局领导关于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依法行政的授课;组织干部讲坛、税法辩论、案件公开审理和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法治实践活动提高干部法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每年国家工作人员普法考试的参考率和通过率均为100%;坚持法治教育面向纳税人,2016年以来共开展9次税法宣传课堂,对3700余名纳税人代表进行了宣讲,同时以税宣骑行仪式、税企座谈会、税收知识抢答赛、《永州日报》发文、县广播电台举办“政风热线”等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了解学习税法。

  规范管理,确保依法治税水平不断提升。该局建立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相继出台一系列规范执法制度,重大决策决定按规定通过县政府平台上予以公示、交换、备案,确保涉税信息共享,同时对执法行为痕迹化管理,有效规范了自身执法,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来国税局办事,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的税务干部法治观念普遍很强,税收执法行为都很规范,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刚刚参加完纳税人培训学校的某企业会计小王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仕新 李晓园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6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