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勇夺全国纳服业务大比武决赛第二名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张海林 编辑:黄舒婷 2017-11-20 10: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2017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决赛(现场竞技)在江苏扬州开赛。

刘云(左)、陈燚(中)、李丹(右)代表湖南地税荣获全国(地税组)第二名。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张海林)11月19日,2017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决赛在江苏扬州闭幕,湖南地税代表队荣获全国(地税组)第二名。同时,代表湖南地税参赛的陈燚、刘云和李丹分别取得个人成绩全国第二名、第三名和第九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税务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分国税业务、地税业务两个组别进行,其中国税业务组有36支代表队、地税业务组有35支代表队参赛。大比武决赛分为机试与现场竞技两个环节,机试内容包括公共知识与岗位业务,涵盖范围广、试题难度高;现场竞技则由三个岗位的选手在竞技台上组队作答。

  在来自其他优秀选手的压力下和现场快速作答的紧张氛围中,湖南地税代表队的选手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一路团结奋进、稳扎稳打、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佳绩,展现了湖南地税队伍建设成果与优良行业形象。

  “最感动的是在现场竞技中间段,我们连错了两题的时候。三个人没有自乱阵脚,相互鼓劲加油,稳住心情,奋起直追,最后获得了这个好成绩。”李丹说。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参赛队员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不放弃不抛弃,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鼓励。今天是我们职业生涯中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我们人生路上新的起点。我们要谦虚谨慎,团结奋进,继续在干中学,学中练,努力为湖南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燚在赛后激动地说。

  刘云表示,她很感谢湖南省地税局领导的信任、鼓励和全程陪伴,感谢所有学员们的相互团结、共同奋进,感谢参赛队员的配合和默契,她认为这个成绩是湖南地税共同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湖南省地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部署,全岗练兵、业务比武、择优领军,通过发挥模范作用,改革创新,有效探索出一条“以旧带新”“竞相追赶”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培养专业骨干人才的新路。在2016年全系统业务大比武决赛中,湖南地税取得了地税系统全国团体第二名的较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骨干人才。2017年,湖南省地税局充分发挥这一批骨干人才模范作用,从思想理念入手、从岗位技能抓起、从改革创新着力,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岗位人员的奋发精神、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了纳税服务类练兵比武效果。

  同时,湖南省地税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于9月10日到11月16日进行了高质量、高标准、高成效的集训,并请系统内的业务骨干进行了授课,最终选拔出的三名选手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张海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0/4479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