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0-27 15: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10月27日,据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通过认真分析13户企业检查情况,13户企业存在的税收征管漏洞、薄弱环节,总结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23个,有效地防范了税收执法风险。

  该局通过实施税收管理轮查,实现税收稽查和税收征管工作良性互动,能有效防范打击虚开虚抵、骗取出口退税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能有效落实税收管理人员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及时发现税收管理人员在税源管理中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等不良行为,防止出现虚开虚抵等系统性风险,防止内外勾结偷税骗税,从而达到堵塞征管漏洞,提高税收征管质效目标。

  同时,郴州国税局实行税收管理员制度的单位,按人确定或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确定轮查对象,即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出现虚开虚抵、骗取出口退税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企业,对管理该企业的税收管理员所有企业按一定比例移送稽查;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未出现上述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单位,从某一税源管理部门抽查选定某一税收管理员或某一税务专业事项,对其管辖或涉及的所有企业按一定的比例移送稽查。

  最后,该局对未实行税收管理员制度,按事项确定轮查对象,即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出现虚开虚抵、骗取出口退税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企业,通过分析查找税务专业事项的管理漏洞,对该税务专业事项涉及的所有同类企业按一定比例移送稽查,并延伸至该类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27/4458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