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地税联合举办“经典家规家训”朗诵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马灿 2017-09-21 14: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寒蕾)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以好家风带动新税风,营造家风好、党风正、税风正、民风纯的良好氛围,9月19日,永兴县地税局和永兴县国税局联合举办了“经典家规家训”朗诵比赛暨道德讲堂活动。

  比赛围绕“传好家训立好家规,扬好家风”这一中心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为重点,旨在进一步引导永兴国地税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到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参赛的9名选手由永兴县地税局和国税局各党支部选送,永兴县国、地税局党组班子成员担任评委,永兴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有关领导到场观看了比赛。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立身,以不妄语为本;居家,以不晏起为本”……永兴国地税干部们饱含深情地传诵《朱子家训》、诸葛亮《诫子书》、曾国藩家书和“八本堂”家训等家规家训经典名篇,并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与在场的观众分享自己对家规家训经典名篇的所思所感,为永兴国地税干部职工奉上一场涤荡心灵、润物无声的道德洗礼,充分展现了永兴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践行家庭文明建设的崭新风貌。

  比赛结束后,永兴国地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道德经典名篇朗诵比赛这种形式新颖的“道德讲堂”活动,深化了自己对家风家规家训的认识,也提醒和鞭策自己,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本次“经典家规家训”朗诵比赛既是永兴国地税系统积极响应全县“传好家训、立好家规、扬好家风”主题道德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永兴县国地税部门联合开展税务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永兴县国地税部门加强税务文化建设方面合作,组织了联办“道德讲堂”、齐上主题党课、共同开展“进企业促和谐”体验活动等文化建设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推动永兴国地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精神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1/4431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