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地税联手开展个体税收定额评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2 15: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湖海 李明飞 雷文)为加强税收征管,堵塞税收漏洞,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永兴县国税、县地税局联手组织展开个体税收定额评定,截至7月11日,此项工作已告一段落。

  永兴国地税局从联合实施信息共享,做好涉税信息比对,了解个体户生产、经营、收入及纳税情况,摸清底子,澄清税源,建立台账入手,联合召开评定税会议,制定评定税方案,明确联合评定范围、内容,职责和时间,并对纳税人做好评定税政策宣传,保障评定工作有序顺利实施。

  在此基础上,两局首次以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今年发布的三项制度要求,认真进行税收定额核定,对核定情况利用县城广告展位、纳税人微信群和有关媒体等途径,进行定期公示后,最终确定核定税额。通过此举,有效地防范了国地税对同一户纳税人定税额标准不一、定“关系税”和定“人情税”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定税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保证纳税人税负公平。

  此次永兴国地税数据信息交换涉及全县个体工商户1770余户,达到税收起征点的纳税人159户,月核定应纳税额29万元,其中国税核定17.7万元,地税核定11.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2/4356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