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开展“一局一品”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2017-06-21 11: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开展“一局一品”文化建设活动,在郴州国税机关积极打造具有国税特色的文化走廊,同时在各县市区局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建设活动。

  郴州市国税局积极建设具有国税特色的文化走廊,得到了湖南省国税局、郴州市委的好评。文化走廊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共设立2块立式公告栏、16块立式宣传展板、26块文明创建宣传板和100副楼道墙面宣传展板。

  北湖区国税局全局干部职工共同描绘的《百福廉政警句图》,是以《百福图》为背景,全局干部职工每人撰写一句廉政警句、感悟或承诺,突出“廉政是福”的主题。寓教于理、寓教于文,让干部职工接受了廉政文化熏陶,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实效性,扩大了国税廉政文化建设的社会影响力。

  开发区国税局的“峥嵘税月光辉历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怀旧为主体,以陈列历史实物为主,展出上个世纪50-90年代初老税干们使用过的算盘、自行车、公文包、老照片等180余件。通过新旧对比,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如今良好工作环境来之不易,增强爱岗敬业、勤廉为税的意识。

  资兴市国税局开展“听兵哥哥讲故事”纪检日活动,通过听退伍老兵讲军营故事,激发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反响强烈。

  此外,宜章县国税局开展“好家风”建设活动,汝城县国税局开展“感恩”文化建设,桂东县国税局开展“八精”文化建设。全市国税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蔚然成风,廉政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21/4331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