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国税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杨桦 2017-03-13 20: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刘晴)“仅2016年,我们浏阳公司就享受了6.6个亿的税收优惠!”近日,湖南省浏阳市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蓝思科技)的管理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要以雄厚充沛的资金链为后盾,而浏阳蓝思科技转型发展的战略思路,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浏阳蓝思科技是浏阳市内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光学镜片,玻璃制品为一体的大型外商投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随着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延续,浏阳蓝思科技享受到了多项税收优惠。公司财务总监算了这样一笔账:2016年度,公司实现出口退税3.55亿;高新企业、加计扣除分别优惠企业所得税1.9亿、0.1亿;股权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不作为股息分红政策,使境外投资方不需缴纳预提所得税额1.05亿元。这样一来,仅2016年,公司共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达6.6亿元。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飞速发展,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浏阳蓝思科技已经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的关键阶段。而基于以上对浏阳蓝思科技和其投资方的税收减免,增加了企业和投资方的经济实力,为其扩大生产、增加研发和再投资提供了更加稳固的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更应该通过创新做精品的打造者、品牌的创造者,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公司管理负责人表示,在多项政策的有力支持下,企业2017年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新产品的投入,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促使企业稳定发展、做大做强。

  除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外,2016年全面营改增这一税制改革释放出的红利,也为众多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了一剂有力的“强心针”。

  “本来以为自己要失业了,没想到,不但没有被裁员反而加了工资,说到底,这都多亏了营改增为公司减轻了负担!”银天大酒店的客房服务员小李对“营改增”对自己工作带来的变化有着很直观的感受。

  浏阳市银天大酒店作为浏阳市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但随着百姓消费观念也渐趋平实,高级酒店餐饮业发展大不如前,银天大酒店的日常经营陷入困境,营业额直线下降,企业亏损严重。就在酒店管理层谋划转型经营的关键时刻,传来了全面推开“营改增”的消息,税制改革和企业改革时间“撞车”,让不清楚税制改革会带来怎样的结果的酒店管理层紧张不已。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2016年5月1号全面实行营改增后,酒店行业作为服务业同步实行由“价外税”向“价内税”调整,由原营业税5%-20%的分档税率统一变为6%的增值税税率,并抵扣成本费用中的进项税额。

  “我们这才发现,原先的紧张,根本就是多余的。”酒店负责人笑着说道,2016年5月至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0.36万元,缴纳增值税136.35 万元,与原营业税税制相比,直接减税70余万元。“营改增刚推行时我们都十分担心,毕竟税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现在看来,税款实实在在地减少,税负真真正正地降低了,营改增给企业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目前,酒店进一步规范了财务采购和核算制度,预计2017年增值税税负将进一步下降。公司将减掉的税款用于员工工资调整及福利、设施更新,进一步稳定员工队伍,达到调整企业发展战略,重焕生机、转亏为盈的目的。

  记者也从浏阳市国税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区域、行业和税种分析,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全年共办理减免退税11.0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3/4237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