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加强重点工作督促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7-03-11 0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3月10日,从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获悉,该局成立督查组对国地税合作、全面营改增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今年下发重点工作安排2期,督办通报2期,对19项重点工作的承办和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督促检查工作是税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税务机关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对促进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税收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该局把督促检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督促检查工作;根据督查部门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力量配备;加强对督促检查干部的培训,提高其综合协调、把握政策、调查研究、决策参谋等能力,造就一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抓落实的督促检查干部队伍。

  同时,该局进一步明确督促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和本级税务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好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抓好会议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抓好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在此基础上,该局明确责任、合理分工、规范程序、创新方式,完善常态化的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如统筹协调机制、分级负责机制、协同配合机制、动态管理机制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11/4235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