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迎来全面营改增首个纳税申报期 各申报系统运行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01 12: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后排右三)一行,来到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现场调研营改增后首日纳税申报情况。

6月1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后排右三)一行,来到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现场调研营改增后首日纳税申报情况。

丁永安(左一)询问纳税人电子申报系统运行情况

丁永安(左一)询问纳税人电子申报系统运行情况

丁永安(前排左一)仔细查看全省首张营改增试点纳税申报表

丁永安(前排左一)仔细查看全省首张营改增试点纳税申报表

营改增全面推开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日,前来办税大厅进行申报的纳税人很多。

营改增全面推开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日,前来办税大厅进行申报的纳税人很多。

     相关阅读:湖南国税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纪实 试点运行平稳有序

                以税为家 湖南国税干部全力备战营改增

                湖南迎来全面营改增首个纳税申报期 各申报系统运行稳定(视频)

     相关专题:不能不知道的营改增四个“W”一个“H”

                      湖南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6月1日上午,长沙盛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振荣在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轻轻点动鼠标,通过电子申报系统,顺利提交湖南省首张营改增试点纳税申报表,成功缴纳税款13.49万元,标志着湖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日纳税申报成功。
  
  6月1日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个申报期的第一天。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一行来到雨花区国税局,现场见证了试点企业成功申报。
  
  申报现场,丁永安现场询问了纳税人电子申报系统运行情况,办税流程情况及营改增后企业税负变化情况,并对营改增后,在增值税纳税人显著增多的情况下,办税服务厅的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就在首笔电子申报成功后,中国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罗颖从国税人员手中接过了完税凭证,随着这笔90.59万元的税款成功入库,湖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首笔手工申报顺利完成。
  
  记者注意到,在这张完税凭证上的“税种”一栏中,写着“增值税”字样。张罗颖告诉记者,营改增前,企业按照3%的标准需要缴纳营业税93.8万元。营改增后,企业税负下降,此次申报企业减税额达到3.21万元。
  
  当日起,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迎来了首个申报期。通过申报实际验证,全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涉及的各申报系统运行稳定,为全省试点纳税人顺利申报缴税提供了重要保障。数据显示,6月申报期,全省将有20814户试点纳税人申报缴税。大部分小规模试点纳税人选择按季申报,将于7月份申报5、6月份的增值税。
  
  丁永安指出,营改增的初衷,是为企业降低税负,提升企业经营活力,目前,全省国税系统已顺利通过“开票关”,下一步,省国税将继续跟踪纳税申报运行状况,并对企业的税负情况进行调研,真正实现所有试点行业的税负“只减不增”。
  
  在雨花区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调研后,丁永安还表示,由于试点纳税人户数多,大厅工作压力明显增大,如何保障每一位纳税人都能便捷办税,也是全省税务系统需要重视的工作之一。省国税已通过纳税人学校、国税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纳税申报业务辅导,详细介绍发票领导、申报流程和软件操作等情况,组织纳税人开展网上模拟申报,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
  
  同时,为试点纳税人提供上门申报、网上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专用服务窗口和专门咨询辅导岗,根据纳税人办税需求,主动发起预约、错峰安排,落实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提供工作效率,方便纳税人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01/3998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