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国税推“四全”模式 提升营改增办税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夏波 毛红令 编辑:胡芙 2016-04-29 20: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夏波 毛红令)“现在一次上门,就把税控收款机的改造升级、发票领购等所有的事项全办理好了,还领了一本《营改增纳税人必读》的辅导书籍,这下我们企业营改增不用愁了。”近日,华融湘江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财务总监尹素平说,国税机关想纳税人之所想,只上门一次,就解决了企业面临的营改增所有问题。
  
  株洲市国税局在稳妥推进营改增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营改增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节点的事项,不断优化、再造流程,创造性地推行“全景式覆盖宣传、全部性一次告知、全效型集中培训、全力式上门办税”四全工作模式,提质增速,力求营改增工作同频同振、同质同效、同步到位。
  
  “全景式覆盖宣传”即在全市人流量密集的五大广场LED屏同时发布“聚集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宣传语,并利用户外广告位、办税服务厅滚动屏、公告栏等载体,宣传营改增的目的和意义;“全部性一次告知”,即在下户前收集好所有“营改增”期间涉税办理事项,下户时全部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让纳税人明白各项工作开展的内容及时间点;“全效型集中培训”,即整合政策、发票税控、办税常识等所有纳税人应知应会内容,集中分规模、分行业开展培训,现场辅导填写有关备案、许可、财税库银协议等事项,达到培训一次见效一次;“全力式上门办税”,即整合纳税人所有资料报送、税控发行、发票领购等事项,让纳税人上门办税一次,全力解决所有问题。
  
  株洲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国税已按照省国税局统一安排,对营改增政策与现行增值税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免费下发以营改增申报缴税、发票管理、出口退税、会计核算、纳税咨询指南等内容编写的《营改增纳税人必读》给纳税人,系统、全面地辅导纳税人营改增相关事项,确保纳税人在5月1日能顺利开票,6月份起正常纳税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夏波 毛红令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4/29/3973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