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地税“三到位”力推“二税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龙卫平 编辑:胡芙 2015-07-02 22: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2日讯(通讯员 邓毅 龙卫平)针对房地产、建安行业“营改增”日程临近,税收任务形势日益严峻等特点,今年来,湖南省沅江市地税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建安行业“二税清零”行动,收效显著。7月2日,沅江地税透露,截至6月底,全局共清补地方税收8200多万元,已入库税收6442万元。
  
  沅江市地税局成立了房地产、建安税收专项清理活动小组,从全局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小组,对全市16个重点开发楼盘及工业园、城建投公司所涉城市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所涉年度不限,涵盖所有地方税种,重点检查销售收入是否真实,建安组成计税价格是否准确,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征收是否按政策执行等。
  
  沅江市协控联管办牵头,协调地税、银行、国土、建设、房产等部门对房地产开发、建安项目涉税信息进行全面比对,重点比对银行按揭金额、国土征用面积、建安竣工验收面积、房地产实测面积、预售面积、备案登记金额及实际入库税额等信息。
  
  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存在的“假按揭、漏收入”行为,沅江地税明确,按揭不论真假一律作为已实现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共查补少计收入1.2亿元;针对建安项目合同价格严重偏低现象,明确必须按企业房地产建安真实核算成本确定组成计税价格;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达到清算条件的,必须组织清算土地增值税。
  
  同时,沅江地税规定,查补税收先由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申报,没有如实申报的,由税源管理部门下发限期改正通知,逾期不改的,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龙卫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7/02/3727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