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国税干部换岗体验生活 半天劳作领到11元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4-11-26 18: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国税局“阳光国税,转风换位”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颁奖典礼现场。

(浏阳市国税局“阳光国税,转风换位”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颁奖典礼现场。)

小朋友们带来诗朗诵表演《廉洁是什么》

(小朋友们带来诗朗诵表演《廉洁是什么》。)

活动颁奖环节。

(活动颁奖环节。)

    相关新闻:浏阳国税“转风换位” 干部当纳税人下车间干活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胡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9月份开始,湖南省浏阳市国税局历时一个半月,开展“阳光国税,转风换位”活动,全体税务干部身体力行地通过活动阐述这一诗句的深刻含义。11月26日,浏阳市国税局举办“阳光国税,转风换位”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颁奖典礼,11个支部团队通过多种形式汇报活动成果,总结换位所得的思考和体验。
  
  换位体验,是干部群众真心交流、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契机。浏阳国税通过开展征纳之间、干群之间、岗位之间的“三个换位”体验,在角色转换中切身体验群众的困难疾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作风转变。
  
  税干换位办税人员,以企业办税人员的身份,到企业工作一天,并协助企业办理涉税业务,体验办税服务流程;领导换位基层骨干,走近前台服务窗口体验一线办税人员工作,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掌握一线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实际情况;税干换位一线工人,深入到辖区企业,当一天一线工人,切身感受工人们早出晚归,流水线作业的劳累和艰辛。
  
  活动总结会上,11个支部的汇报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展示、朗诵、现场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总结。浏阳国税机关二支部制作的“转风换位”版新闻联播以其新颖的创造力博得阵阵叫好,办税服务大厅支部现场演绎的换位情景以极强的代入感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聆听报告的税务干部,工业园国税分局支部的集体朗诵振奋人心、触动思想……最终,办税服务大厅支部以最高分的成绩,荣获此次汇报的第一名。
  
  “富足未必是财富,我的幸福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幸福相拥、平安相伴、清廉相守、患难相依……”在评委评分间隙,由小朋友带来的诗朗诵《廉洁是什么》和演讲《我是爸爸的360》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小朋友们稚嫩而又充满力量的童声,字字句句都敲打着干部们的心灵,提醒着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
  
  浏阳国税“三个换位”活动开展以来,基层领导和干部职工反映良好,大多数干部职工认为通过换位重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让自己更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新的姿态和面貌面对岗位、面对群众、面对纳税人,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工业园国税分局的12名干部在换位活动中来到盐津铺子的包装车间体验劳作,他们的工序是将十小袋零食打包到薄膜袋再装箱。然而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并不是那么轻松。装箱过程中,大家不是少装了一袋,就是装不进去,或者忘记挑选出漏气产品。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打包零食12箱,工资总计132元,人均11元。当拿到“沉甸甸”的工资时,大家都沉默了;官渡国税分局则有一项独具特色的换位体现——重走前辈路,参加换位的干部负重徒步行走,体验80年代的老税干们走街串巷、徒步收税的工作环境,感受前辈们“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办税服务大厅的干部谢菁在与银行职员换位的过程中,对一位不起眼的保安印象深刻。“他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能主动为前来办事的顾客解决很多业务问题。”谢菁说,保安的热情和执着,让她反思自己在工作中是否足够认真和投入,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我的工作环境、待遇、福利,哪样不比他好?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不能尽职尽责地对待工作?其实只要能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纳税人想想,全心全意地去帮助他们,我们也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与满足感,也能心性平静并充满热情。”
  
  总结会除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外,还为给活动提供了很多创意支持的镇头国税分局颁发了“金点子”奖,并对投稿征文颁发奖励。浏阳市国税局拟将换位体验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多方位、持续性的换位活动,让领导和税务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在工作作风、行政效能、落实执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实现“效能、服务、形象”三大提升。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红网税务”微信,也可阅读和转发此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26/3532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