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税系统税收知识抢答赛举行 永州地税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09-17 16: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税系统税收业务知识抢答赛现场。)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刘娜)今日上午,湖南省地税系统税收业务知识抢答赛在长沙举行。六支代表队经过一上午激烈角逐后,由永州市地税局代表队夺得冠军。
  
  此次脱颖而出参加比赛的六支代表队分别为:湘潭市地税局、张家界市地税局、长沙市地税局、衡阳市地税局、岳阳市地税局和永州市地税局。
  
  活动现场,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等省地税局领导出席,来自全省市州、县市区地税局局长等二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张云英在赛前致辞,她表示税收业务是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基础工作,是税务干部安身立命的重要法宝。举行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地税局“两强一优”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并预祝此次比赛成功,所有选手都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作答,题型有必答题、快速答题、题板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五种题型。内容涵盖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多个地方税费知识,涉及税收政策、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多方面工作。
  
  经过第一轮的答题,六支参赛代表队员沉重冷静、机智应战,比赛分数相差并不悬殊。在题板题答题环节,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内计算出各类涉税问题数据,对队员们的业务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只见他们低头沉思、仔细计算、争分夺秒的紧张感感染了现场观众。
  
  掀起比赛高潮的是抢答题环节,各队队员纷纷抢答,偶尔抢答过快造成犯规引得在场观众叹息。比赛过程激烈紧张,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和风险题环节角逐,此次税收业务知识抢答赛顺利落下帷幕。永州市地税局代表队以10分的优势摘夺比赛桂冠,湘潭市地税局和衡阳市地税局代表队荣获第二名,长沙市地税局、张家界市地税局和岳阳市地税局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9/17/3469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