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局扎实践行群众路线 贴心服务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余锦钟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8-14 19: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余锦钟 长沙报道
  
  近期,湖南省国税局把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纳税人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1-7月,湖南省国税系统共为纳税人减免退税118.89亿元。
  
  落实税收政策,给纳税人增利
  
  今年1-7月,全省国税系统办理出口产品退税42.54亿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残疾人就业、再就业扶持、增值税起征点提高等各项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收51.04亿元,实际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25.31亿元。三项相加,共为纳税人减免退税118.89亿元。
  
  湖南省国税局坚持将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收过头税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和一项铁的工作纪律,纳入全系统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在落实增值税起征点上调政策每年为全省12.76万户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4亿元的基础上,今年8月1日起湖南省国税部门又有4万余户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起征点上调优惠政策的范围,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负增利。
  
  优化纳税服务,与纳税人方便
  
  湖南省国税局一直以来都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优化纳税服务。纳税人学校是湖南省国税部门首创的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税收业务辅导的平台。今年1-7月,国税部门共组织纳税人学校面授培训1277期22.2万人次,通过开通网上纳税人学校、把纳税人学校搬到企业等方式,更及时更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纳税辅导,帮助纳税人缴明白税。
  
  转变工作作风,为纳税人减负
  
  改进工作作风是湖南省国税部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着力点。今年以来,全省国税系统开展“转作风、正税风、树新风”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从纳税人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纳税人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积极落实转变政府职能,要求各单位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及时研究处理,对群众和基层单位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调查解决,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和重大决策跟踪督办,严格问效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余锦钟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8/14/3112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