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石门税务:“税”力量化为“稳”力量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2020-10-14 11:31:55 字号:

【常德】石门税务:“税”力量化为“稳”力量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秀云)年初疫情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门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各项税收惠企援企措施的帮助下,企业发展加速推进,不断激发新动能,“税力量”已转化成稳企稳岗的“稳力量”。

湖南晟瑞凯物流有限公司的园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忙忙碌碌,车流进进出出,将货物运往全国各个地区。企业负责人冉东波表示,自7月以来,公司业务量已经逐渐恢复到了往年的水平,配送线路还增加了4个区域,企业发展逐步向好。

冉东波说道:“就在几个月前,企业还深受疫情影响,业务量较往年下滑30%左右,每个月亏损额高达几十万元。”他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运输线路受到极大限制,人手严重不足,企业经营状况堪忧。在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局为企业送上了税收优惠“大礼包”,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石门县税务局持续推出了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套餐”,让税收红利充分释放。湖南晟瑞凯物流有限公司符合重点保障物资运输企业的标准,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石门县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企业申请退税19.15万元,并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宣传、涉税问题答疑等服务,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各种暖心的举措也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增添了信心。据统计,1至8月,湖南晟瑞凯物流有限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及附加减免223.93万元。

常德东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东汉大酒店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另一个受益者,酒店财务负责人文荧荧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壶瓶山镇的住宿旅游业遭受了重大打击,旅游人数同比减少8成以上,酒店的经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资金链也出现了问题。“得知我们的困境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我们申请了困难减免,稳住了我们的现金流。6月份,上海环宥旅游公司进驻壶瓶山,将东汉大酒店打造成了游客集散中心,7月以来酒店完全扭转了自春节以来的经营困难,连续40天满房,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文荧荧充满信心地表示。

据统计,上半年,石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375.66万元。接下来,石门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四力”举措,积极作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稳信心、稳预期,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秀云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