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 聚焦税收关键词 贡献“稳”“保”税力量
2020-06-08 11:48:05 字号: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 聚焦税收关键词 贡献“稳”“保”税力量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洁 湘西报道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第一政策措施是大减税降费力度。国家税务总局湘西经开区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等税收关键词,积极发挥稳企业保就业的税务力量。

“盘账本”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图片 1.png

纳税人参加线上培训。

“这段时间酒店服务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及时给力的税费政策支持就是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可谓雪中送炭。”煜龙国际酒店的财务人员冷女士刚刚在网上提交第二季度房地产和土地使用税减免申请。第一季度湘西经开区税务局为煜龙国际酒店容缺办理房土两税减免14万元,二季度煜龙国际酒店仍然能够减免14万元税款。同时,得益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每个月还能减免增值税5-7万元,这对正在加大力度恢复生产经营的企业来说,是不小的助力。

为了坚决把减税降费落到企业,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该局成立大企业服务、政策解读、先锋服务等多个小分队深入企业问需送策,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台帐》,帮助企业算好账、享优惠。

税收“便民春风”吹起来

图片 2.png

“非接触式”纳税辅导。

“在公司门口就能领发票,真的一次都不用跑!”湘西惠康医疗器械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蓉第一次在使用取件码在“发票驿站”领取了网上申领的发票,感觉十分新奇。

好政策要有优质服务来落实落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常态化,电子税务局平台覆盖了申报缴税、发票管理、优惠备案等185项涉税业务,办税业务量占全局总业务量的98%以上;自助办税大厅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办理发票申领、代开、综合保税认证等大部分前台即办事项;全省首家发票驿站涵盖了实名认证纳税人能够办理的所有发票业务。

目前,已与98户纳税人签订发票驿站服务协议,2月以来,自助办税服务厅累计申领发票13288份,办理发票代开业务2087笔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