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西】保靖税务:出口退税加速度 企业复工底气足
2020-04-17 10:49:33 字号:

【湘西】保靖税务:出口退税加速度 企业复工底气足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 (通讯员 石先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靖县出口企业因订单丢失、资金周转等问题导致出现复工复产困难。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主动与辖区重点出口型企业联络对接,一对一问需企业困难和诉求,在线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辅导,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业务办理。

“一季度公司订单量同比下降80%,资金周转非常困难。还好税务人员及时联系我们,审核审批手续两天办完,这30万元的出口退税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湖南江胜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运明感慨地说。

针对出口退税业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保靖县税务局主打“非接触式”办税措施,从一对一电话跟踪政策辅导,到引导纳税人自行网上申报,再到特殊事项的特事特办,打造出企业退税“一网通办、快审快办”的线上办理“快车道”。疫情期间,该局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平均提速3.5个工作日,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资金回笼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先文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