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西】你献抗疫“爱心餐” 我送政策“及时雨”
2020-03-26 19:15:18 字号:

【湘西】你献抗疫“爱心餐” 我送政策“及时雨”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卓世斌 石先文)“有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我复工的动力更足了!”近日,接受完税务干部的上门辅导后,湖南省保靖县巴蜀鱼庄老板蒲松笑得很开心。

蒲松是重庆人,在保靖县打拼几年,经营的巴蜀鱼庄饭店凭着口味好、食材新鲜获得了认可,赢得了口碑。今年2月,他无意间看到一条关于疫情前线医生因餐馆关门无处点餐而坐在家门口吃饭的抖音视频,深受触动。

1月30日,蒲松与家人开车5个多小时赶回保靖,与“饿了么”平台联合推出专供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的爱心餐。由于平台原因,本来免费的公益餐只能设置为0.01元,运费由平台补贴。就这样,“生意人”蒲松开始做起只收一分钱的“亏本”生意。

保靖县税务局干部在看到相关报道后,电话联系了蒲松,告知了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涉及的税收政策,辅导其做好账册,取得捐赠凭证。

3月23日,巴蜀鱼庄正式复工开业,税务局的服务小分队也随即赶到店里,现场为蒲松讲解政策。经测算,蒲松捐赠的价值3.2万元的爱心餐预计可为其减免个人所得税3200元。除此之外,饭店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也可免征增值税。蒲松说,饭店复工以来很多人特意来照顾生意,收入很不错,估计光是免征增值税又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税款。

保靖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保靖县企业和个人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良好的社会担当。税务部门也将积极履责,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捐献企业及个人名单,组织业务骨干对捐助企业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给企业,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卓世斌 石先文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