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双清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2020-02-28 16:29:48 字号:

【邵阳】双清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圆媛 谭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邵阳市双清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党员干部们以坚强的党性、无私奉献的精神、英勇的行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先锋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心与使命从来不是靠喊出来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双清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双清税务的初心与使命。

“你好,请测量体温。”早上七时,整座城市还未完全苏醒,邵水桥社区门口,一位志愿服务者已经在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他就是双清区税务局的黄要健。双清区税务局共负责邵水桥、通衡街、龙须塘三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黄要健是主动提出前往社区的。“我是党员!”没有豪言壮语,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感人肺腑;没有丝毫怨言,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都在坚守。“我的能力有限,但一定尽我最大能力守好第一道防线。”黄要健说道。

活跃在抗疫战线的“巾帼花”

在疫情面前,有一群女性毫不退缩,她们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党员。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危难关头,我们也要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面对疫情,双清区税务局妇委会主任戴小明积极发挥妇女同胞的力量,组织大家在网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小常识,精心设计三套问卷进行测试。将防疫的小技巧传递给局内的每一位女性,并通过她们传达到每一户家庭。

助力在防疫后方的“爱心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前,牵动着全国上下无数人的心。2月28日,邵阳市双清区税务局号召党员为防疫爱心捐款,此次捐款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注,短短一小时内就收到36笔捐款。

“我是党员,我也要捐款。”曾祝求老人是双清区税务局的退休老党员,当得知区局组织捐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了解老人身体一直不太好,考虑到实际情况,耐心劝解他。“我不能战斗在抗疫一线,这是我唯一能做的。”老人坚定说道。

据了解,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资助因患新型冠状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型冠状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

主动请战,逆行而上,积极响应,齐心协力,面对疫情,双清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行动,鲜红的党旗在飘扬。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蒋圆媛 谭盛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