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荷塘税务: 驻企服务队进园区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20:11:43 字号:

【株洲】荷塘税务: 驻企服务队进园区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鹏 肖丽平)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株洲市荷塘区正分类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积极选派党员干部成立驻企服务队,深入金山工业园、嘉德工业园等企业园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税务难题。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根据荷塘区委区政府“五看五查”政策要求,荷塘税务驻企服务队员们积极了解园区内企业计划复工时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每日前往联系驻点已复工复产企业,查看企业厂区、员工住宿区域卫生消毒,食堂是否落实分餐制度及企业进出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企业开展员工上下班时间体温检测,做好新增复工人员基本信息登记报备工作,及时收集反馈企业需求。

“有了你们保驾护航,我们就能安全安心生产!” 2月26日,株洲市璐装轨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驻企服务队员的倾心服务点赞。据了解,作为一家从事轨道配件加工的工业企业,株洲市璐装轨道有限公司自2月24日起陆续开始复工生产,但企业防疫物资储存不足,了解这一情况后,驻企服务队员肖丽平第一时间帮助该企业联系园区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荷塘区税务局在积极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的同时,还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业务咨询团队,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将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多项关于支持防疫物资供应、公益捐赠等税收优惠以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鼓励措施“隔空投送”,确保企业各项税收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荷塘税务部门将充分运用税务大数据,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荷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肖丽平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