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资兴税务落实“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55:49 字号:

【郴州】资兴税务落实“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廖彩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税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全力服务辖区内企业,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助力疫情防控作用,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添加助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资兴税务成立了专业团队,通过办税服务厅咨询台、网络问卷调查、税企微信群互动等方式广泛收集、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实行分类服务,最大限度给予企业支持。

为应对防疫物资紧缺局面,郴州市伟丰实业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由一家生产漫威、迪斯尼等周边产品的出口民营企业复工转产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但在原材料、设备、资金等方面面临较大压力。资兴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向企业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并全程协助其向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申报成功后,该企业可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新购置设备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这次公司做出复工转产的决定,面临的压力比较大,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持,我们更能安心抓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心力。”伟丰公司负责人欧阳红在了解到税收优惠政策后,复工转产的信心更足了。目前,伟丰公司已安装2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日产一次性口罩20万只,有效缓解了资兴市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

据了解,资兴市税务局建立了一对一工作机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和特事特办服务。在防疫期间,资兴税务将全力支持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公益捐赠,不折不扣落实好受损企业税费减免政策,拓宽“银税互动”范围便利企业贷款,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和退税办理服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办公室

作者:廖彩刚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